1. <acronym id="etxb8"></acronym>
      <blockquote id="etxb8"></blockquote><thead id="etxb8"><sup id="etxb8"></sup></thead>

      1. <blockquote id="etxb8"><ruby id="etxb8"><rp id="etxb8"></rp></ruby></blockquote>

        论坛广播台
        广播台右侧结束

        主题: 珍视平凡的陪伴

        • 君临天下
        楼主回复
        • 阅读:5425
        • 回复:0
        • 发表于:2014/12/15 9:48:02
        1. 楼主
        2. 倒序看帖
        3.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黔东社区。

        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         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登录查看大图
        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           你不需要做什么,你只需要在我每周五回家时为我打开房门,轻轻地问候一句“回来啦?#20445;?#20320;甚至不用费心费力地给?#26131;?#22791;晚饭,只需像往常一样安然地坐在沙发上,把家里最近发生的事情?#21578;?#36947;来。而这,就已经足够让我感到幸福和满足了。

           ——题记

          “妈,?#19968;?#26469;啦。?#34180;?#21507;饭了吗?快来,早给你准备好了,再不吃都凉了。?#34180;?#21710;呀,不用,我都在回来的路上吃过了。?#34180;?#37027;你什么时候饿就去再吃点啊。?#34180;?#21999;,知道了。?#34180;啊?br />
          每个周五,此情此景必上演一次。每到这时,我?#23478;?#39057;频点头和几句随意的应答?#38405;?#20146;的提问敷衍了事。母亲的周到和关心,在曾经的我看来,再平凡不过,也正是因为这一切都太过平凡,反而生出些许反感和不?#22836;场?#28982;而我错了,后来我才发现我不仅需要这种平凡,而且是依赖,深深依赖。

           母亲的身体一向不好,前几年做了心脏手术,每个星期都需要用药物来调养身体,还要?#20013;?#19981;断地进行复查。有一?#38382;?#38388;母亲的状态?#34900;?#33391;好,她甚至在我家附近找了一?#39029;?#24066;上班,当起了售货员,依靠微薄的工资来和父亲?#40644;?#25903;撑起这个家。母亲说,这是她这么大,第一次拥有工作,能为这个家分担一些,让?#32844;?#19981;至于白天黑夜累死累活地跑出租,她很乐意,很值得。

           一个家,父母、弟弟无人缺席,四个人互相关心互相爱护,这是一种简单同样也是生命中最大的幸运。在大街的角落里吃盒饭,在低矮破旧的房屋下烧火,无论生活多么不堪与落魄,重要的是一家人在?#40644;穡?#19968;个都不能少,少一个就没有了幸福的味道。若没有经历这一切,我想我一定不会把“家”的意义理解得如?#26494;?#21051;。

           那是一个看似再普通不过的周日,因为学校补课,我没能回家。当我打开手机,看到弟弟的信息时,?#39029;?#20102;一惊。那条消息只有四个字:出大事了。?#23452;?#20046;预感到了什么,内心惶恐?#35805;?#22320;拨通了妈妈的手机号码,是弟弟接的。“妈妈住院了,?#38405;?#20010;心脏药后大出血。咱家那边治不了,转到?#26412;?#20102;。”弟弟的声音是颤抖的,我的心也在发颤。我问了母亲在哪家医院,随后挂掉了电话,又匆忙地打电话给?#32844;鄭?#20182;似乎在刻意假装冷静,而我分明从他说话的声音中听出了他遮掩不住的悲伤和事情的?#29616;?#24615;。

           此时正当夜晚,我无法出校门,更无法替情况紧急的母亲分担些什么,我只是深感无力,像一只被束缚在笼子里的鸟,有心无力。“咱家那边治不了,转到?#26412;保?#37027;个声音一遍遍回响在我耳边,像一道魔咒一样,让我的心无比?#25346;鄭?#22812;的阴冷,无法使它平息。

           我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,随后像倾盆大雨?#35805;?#26080;法止住,我真的害怕再也见不到母亲最后一面。泪眼模糊之际,我?#36335;?#30475;到往日与母亲有关的场景一一浮现在?#24050;矍啊?br />
           昔日碧草蓝天,母亲领我到马路边采?#35805;?#25552;草,揪下上面的“毛毛?#20445;?#32473;我编织成各种各样的小动物,那时我刚记事,记忆中的母亲年轻又美丽;一年级我没能成功竞选上班长,回到家我有些生气地?#38405;?#20146;说“你不是说学习好就能当上班长的吗?#20445;?#27597;亲摸着我的头,微笑着说:?#21543;?#23401;子?#20445;?#20116;年级的时候,由于母亲做手术,我和姥姥姥爷生活在?#40644;穡?#27809;人看管我的学习,老师说“没?#24515;?#22920;在,你都不会好好写?#33267;耍?#36824;错这么多题?#20445;?#21021;三我因为不务正?#25285;?#25972;天把心思放在别的地方,?#39029;?#20250;时班主任毫不留情地留下了我的母亲,班主任一边交代我在学校的表现,母亲一边哭,临走时,母亲生气地责怪我“你怎么就不能懂点事儿呢?#34180;?br />
           现在我懂事了,妈妈,我保证再也不会惹您生气了,以前的我太任性了,我错了,只求您能给我个机会,弥补一下我往日犯下的种种过错。

           我含着泪写好了请假条,明天一早,签完条就赶过去,不能再等了。

           我平生第一次如此真切的体会到父母?#26434;?#25105;们人生的重要意义,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,给予我们无私的爱与关?#22330;?#25105;们原本一无所有,是他们不求回报,给予我们一切。他们的陪伴虽然平凡,却是我们万万不能失去的,就像我们身体中最坚硬的骨头,若没有了他们强有力的支撑,那么我们将变得软弱不?#21834;?#31532;一次面对人生如此胆怯,如果失去母亲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足够的勇气过完余下的生命。

           第二天,我一个人,走一?#26410;?#26410;走过的路,?#21451;?#26657;出发历经三个小时不断地奔波与询问,终于找到了那家医院。是谁说过的,因为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因为清楚自己要做什么,所以什么都不怕。我见到了?#32844;鄭?#20182;稀疏的头发已变得花白,整个人在一夜之间苍老了十几岁。“你妈刚做完手术,一会儿就能进去看她了。”?#32844;?#30340;声音略带沙哑,一听就知道昨夜过得有多疲惫与心惊胆战。

           母亲还在,我的心终于稍稍安定。等待间隙,陪院的姑姑?#20302;?#21578;诉我,你母亲昨天已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,幸亏你母亲福大命大,也抢救及时,这才保住了一命。姑?#32654;?#30528;我的手,意味深长地对?#23452;担骸?#27597;亲啊,就是这样一个角色,你不需要做什么,你只需要在我每周五回家时为我打开房门,轻轻地问候一句“回来啦?#20445;?#20320;甚至不用费心费力地给?#26131;?#22791;晚饭,只需像往常一样安然地坐在沙发上,把家里最近发生的事情?#21578;?#36947;来。而这,就已经足够让我感到幸福和满足了。”听完,我的眼中已浸满泪水,是啊,谁又能说自己不依?#30340;?#20146;这平凡的陪伴呢?

           我终于见到了母亲,与往日相比,母亲的?#25104;?#24050;毫无血色,?#23452;?#20046;能体会到她昨夜是怎样与死神?#27492;?#36739;量,是怎样苛求活下来继续完成她作为一位母亲的使命。见到我们,母亲一颗颗眼泪不断?#21451;?#35282;滑下,每一颗泪滴都饱含着死里逃生后对亲人加倍的珍爱。我紧握着母亲的手,?#20808;?#30495;真地听她讲话。“你啊,真是大孩子了,懂事了,还知道来看我,你弟弟学习不好,你这个做姐姐的,平时得多关照他一些,他不会的题,给他?#27493;病?#25105;强忍住泪水,用力地点头,我怕一旦说话,眼泪就将决堤。

           医生说,母亲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了,?#26131;?#31639;松了口气。天空变得明朗起来,我的心也有?#26494;视?#25903;撑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。我第一次明白人们为何说血浓于水,父母的爱虽渺小,却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           人类?#23478;?#26679;害怕失去,更何况?#20146;?#24049;至亲至爱的人??#36141;茫?#19968;切都只是一场噩?#21361;?#37266;来,最爱我的和?#26131;?#29233;的人依旧在,没有什么?#26085;?#26356;让我感到踏实了。

           佛曰:爱别离苦。而大多数人,当知此苦,皆已晚矣。感谢岁月让我经历这一次有惊无险,让我懂得珍视?#23452;?#25317;有的一切,让我提前感受了生离死别的苦痛折磨,让我今后能更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,且行且珍惜。

           我们所拥有的所有平凡的陪伴,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,你根本无法坦然地失去。?#28909;?#23478;,正因为你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拥有,所?#38405;?#25165;时而对“家”这个词无感,但你?#20146;?#37324;,你的潜意识里,你知道,家,就意味着一个都不能少,就意味着?#40644;?#20139;受一切好的或不好的日子。趁时光还在等你,请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一切,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?#21834;?br />
           作者:曼路
          
        手机app制作平台

        1. <acronym id="etxb8"></acronym>
          <blockquote id="etxb8"></blockquote><thead id="etxb8"><sup id="etxb8"></sup></thead>

          1. <blockquote id="etxb8"><ruby id="etxb8"><rp id="etxb8"></rp></ruby></blockquote>

            1. <acronym id="etxb8"></acronym>
              <blockquote id="etxb8"></blockquote><thead id="etxb8"><sup id="etxb8"></sup></thead>

              1. <blockquote id="etxb8"><ruby id="etxb8"><rp id="etxb8"></rp></ruby></blockquote>